【伞修】无法看见的人

荣耀第十赛季,冠军——兴欣!

当结果出来的那一刻,陈果看着台上那一张张灿烂的笑脸,立刻就红了眼眶。

一定要好好犒劳一下大家!她如是想着。

然而她却没想到,赛后不出一天,他们的队长就不见了踪影,连退役这么重大的事情,大家也是从别人的口中得知。

“沐橙,你知道叶修去哪了吗?”在得到一个茫然地摇头之后,陈果放弃了寻找对方的下落。沐橙都不知道的事,难道她还指望别人知道嘛……

南山公墓。

叶修站在墓前,看着镶嵌在墓碑上的照片里的清秀面容,他伸手摸了摸口袋,却突然想起自己因为走得匆忙,路途中忘记买烟,而之前的烟……早就在赛季期间抽完了。

有些惆怅地叹了一口气,叶修转身一屁股坐在了墓碑旁,就像和朋友聊天一般,以极低的声音絮絮叨叨地说着:“诶沐秋,你说哥是不是很厚道,赶着来见你连烟都没买,你赶紧捎几包烟孝敬孝敬哥啊,没烟的日子真是没法过了……”

话说到这就停了下来,叶修盯着远方,头也不转地将之前就一直握在手心的东西放在了墓碑前,是一枚小巧的戒指。这枚戒指,几天前才刚出现在荣耀赛季的领奖台上。

“第四枚冠军戒指了,怎么样,羡慕吧?”仿佛还在十年前,每次的胜利总会让叶修在已经气鼓鼓的挚友面前再嘚瑟一下,“你现在可是彻底输给我了,沐秋。”

少年在每一次的较量之后,都会在他自己的本子上记录下两人的胜利次数,像是写私密日记一样,还不给叶修看。有次叶修忍不住好奇,想要拿来看看时,苏沐秋就跟护犊的母鸡似的,将笔记本紧紧地抱在怀里,碰都不让碰一下。

“我现在退役了,之后也拿不到这玩意了,这枚就送你好了,留做个纪念,反正我还有三枚。”叶修又把戒指往墓碑的方向推了推,“可别弄丢了,没了哥可是要找你算账的,别以为你人不在就可以不怕了,我一定会收拾你的……”话音越来越弱,最后一句完全是含在了喉咙里,听不清楚。

叶修微微阖上有些酸涩的眼睛,像是黄少天附体一般,说得没完没了:“我把兴欣交给沐橙了,她长大了啊,已经不是当年那个躲在我们身后的小姑娘了。”

“还有啊,我听老魏说他也要退役了,不过这也没差,这样他就可以全心全意地祸害网游了……”

说着说着,叶修的声音越来越低,最后完全消散在空气中。他轻轻地斜靠在墓碑上,双眼依旧是闭着的,沉默着,无言。

似乎有一阵轻柔的微风带走了他眼角些许的湿润,叶修睁开了眼,他突然感觉现在的阳光好像没有起先那么刺眼了。

可是他并没有看到,自己的面前,此刻正站在一个青年。

青年的面容十分的眼熟,就好像是原本已经死去的苏沐秋的成年版,此时他正直直地盯着面前坐在地上的叶修,在心底一遍又一遍地描摹着那副早已让自己铭记的面容。

他的身形有些透明,阳光从他身上穿过,洒在叶修的身上。

他缓缓蹲下了身子,伸出双手虚虚地环住对方,脑袋凑在了叶修的颈边,轻声呢喃着:“阿修……”

叶修仿佛感觉到了什么,他垂在身侧的手动了动,然后抬了起来,似乎想要触碰到什么,可是空虚的触感让他的手再次无力地放下。

“真是的,烟瘾犯了也会出现幻觉吗……”叶修牵扯着嘴角,揉了揉鼻梁,抬头时就被再次变得刺眼的阳光闪到了眼睛,在短暂的失明前,他好像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一闪即逝。

他自嘲地笑了笑,将心里刚生出的荒唐念头打消,然后站起身,拍了拍沾上尘土的衣服:“先走了,改天再来看你。”

离开的叶修并不知道,墓旁有一个青年,看着他远去,直至再也看不见……



END.

——————————
p.s.第一次发文请多关照哈,短短的伞修来一发√

 
评论(8)
热度(1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夜微凉🎐|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