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叛逃之后

00

今年的冬天来得特别快。

陈果捂着手呼出一口热气,拿着“今日休息”的挂牌走出客栈。

外头的大雪已经连续下了三天,仍不见停。地上积了厚厚的一层雪,给行走增添了不少阻碍。

糟糕的天气以至于原本生意就不怎么好的客栈近日更是门可罗雀。

陈果十分的苦恼,兴欣客栈建立的地点离江湖第一门派“嘉世”不远。有了这个嚎头,因此客流量都是十分大的,可是近年来随着嘉世的没落,而其他门派的实力却在逐渐提升,相比前者愈发的辉煌。所以来此的游人旅客越来越少,生意也越不景气。

再这么下去,客栈连人都养不起就可以关门大吉了。

叹了一口气,陈果将牌子挂到大门上就打算进屋,余光偶然间暼到雪地里的一抹黑色。

“诶?”好奇地走上前想要一探究竟,然后她就知道了什么叫“好奇心害死人”。

“于是你就把他搬进来了?”唐柔双手环胸看着面前笑得牵强的人,有些无语地抽了抽嘴角,“从他的样子看就知道是个麻烦,果果你居然还把麻烦带进来?”

“我总不能看着他就死在我面前吧……”陈果委屈地对了对手指,心有余悸地说道,“雪地里倒了个大活人,身上还都是血迹,快吓死我了!”

“老板,这个要处理掉吗?”包荣兴抬抬手示意了一下那件黑色的外衫,黑色的衣料沾染到的血迹已经凝固,外衫上有着许多破口,显然是不能再穿了。

安慰地抚着陈果的背部,唐柔提议道:“把衣服烧了吧,省得之后被发现引火上身。”

“好嘞。”说着,人就跑出去好毁尸灭迹了。

“咯吱。”

客房的门从内部被打开,一个人从房里走了出来。

“怎么样啊小安,那人没事吧?”看到治疗的人出来,陈果立马扑了过去,还是被唐柔拉着说要形象,这才停下来。

安文逸默默地后退一步才做出回应:“伤势最重的地方是在腹部,再加上在冰天雪地里呆了很长的一段时间,失血过多又因为体温太低,没死算他命大。”顿了顿他又接着说道,“不过由此可见他修为很高。”

“修为很高也是快死的……”陈果嘟囔着,偏过头想要去看客房里的景象,结果被安文逸率先一步阖上门。

“???”

“咳咳,非礼勿视。”安文逸刻意地咳嗽两声后才解释道,要知道里面的人现在除了一件亵裤以外什么都没穿。

“……这不是还有被子吗?!”

01

嘉世发布悬赏了!

大雪又下了一夜这才渐渐停息,一大早陈果就把客栈的门打开,希望可以招揽一些客人。

也不知道今天究竟吹了什么风,客人陆续不断地进入客栈,和往日全然不同。

之后她就从这些客人的口中听到了这个消息。

“嘉世长老叶修叛逃?这怎么可能!”陈果对于这件事的真实性表示怀疑,这简直是令人难以置信。

叶修可是元婴大圆满的高手,世上能达到这个境界的大能屈指可数,更何况他还是奠定嘉世王朝的大功臣,从没落的小门派到如今的第一门派,其成就都离不开叶修的努力。要说谁都有可能叛逃,但如果说是叶修,陈果打死都不相信。

然而世人可不管此事的真伪性,这可是第一门派发布的悬赏,虽说逐渐没落,但其底蕴也不是他们这些小门小派可以比拟的,这悬赏的奖励让不少人趋之若鹜。

因此,靠近嘉世的兴欣客栈迎来了一波又一波的人潮,生意再次火热起来,经济复苏。

“果果你不应该高兴吗?最近赚了不少呢。”唐柔看着趴在柜台上叹气的陈果,有些不解。

之前生意惨淡的时候唉声叹气,但如今生意欣荣了却还是这个模样,唐柔是百思不得其解。

“虽然盈利了我也很开心,但是我不想是因为叶修叛逃这个原因而赚到钱啊……”

陈果又叹了一口气,闷闷不乐的。

叶修是她的偶像,白手起家的时候也因为种种磨难想要放弃,可是想到叶修的成就和嘉世的辉煌,她就会再次燃起希望的火焰。可以说,最艰难的时候,要不是有叶修在,她不可能挺过去。

可如今,却因对自己偶像不利的事而获利,这让陈果的心情十分复杂。

唐柔不明白自己闺蜜的想法,只能默默地站在柜台前陪她发呆。至于客人?这不是还有包荣兴和安文逸嘛。

包荣兴:哇啊啊,没手拿盘子了!

安文逸:……哎。

02

从古至今,客栈都是打探消息的好地方。

兴欣客栈此时座无虚席,满座的宾客议论纷纷。

“听说微草堂关门了呢。”其中有一个穿着儒雅的男子和身边人说道,手中的折扇还一摇一摇的,让人不禁怀疑他这大冬天是不是感觉不到冷。

“微草堂?我听说堂主王杰希和嘉世长老叶修有点渊源呢。”

“哎,是前长老了。”儒雅男子摇了摇头,惋惜地说着,“那件事我也有耳闻,王堂主好像是在刚出谷的那段时间被叶修救了一命。说不定是得知叶修的事才把微草堂关了的。”

“真的假的啊?那可是微草堂,说关就关啊?”旁边人不由得啧了一声,感叹道,“还真是有钱有势的任性。”

微草堂是江湖上中立势力里数一数二的存在,堂中人均为医术高超之辈,尤其是堂主王杰希,身为避世的神医谷的传人,更是有着肉白骨活死人的能力。微草堂是正邪两道都不愿得罪的势力,毕竟谁会和自己的命过不去。

“不过说起救命之恩,他会不会想以身相许啊?”

“哈哈,这可说不准呢。”

明明是两人的玩笑之话,殊不知他们已触及真相。

03

“话说霸图城那里还没消息呢。”关于微草堂的话题暂告一段落,但是整个客栈的八卦依旧是没完没了,儒雅男子那桌的话刚结束,不远处又有一桌提起了新的话题。

“霸图城啊……我有一个在城主府当下人的亲戚,听他说韩城主得知此事后除了脸色更糟糕一点以外,没有其他的反应。”个子矮小穿着朴素的男子思考了一会,这才缓缓说道。

“我还以为韩城主会下令抓捕叶修呢,他俩都斗了多少年了?”

“七十…还是八十年?可能更长吧,韩城主和叶修都是元婴大圆满的高手,活得肯定比我们久多了。”

霸图城是既微草堂之后的又一大中立势力,城主韩文清实力不凡,却长着一副比邪道还邪道的脸,每每看到都不禁想要递上自己的钱袋。

传闻他和叶修是在还未入江湖时就认识的好友,又有传闻说他们是多年的宿敌。至于真实情况是如何,也只有当事人知晓了。

04

“不过比起韩城主那,蓝雨门那的消息更有看头呢。”

“蓝雨门?就是那连一个女道友都没有的和尚庙啊,有什么消息,说来听听?”听到这个,那人好奇极了。江湖上有不少奇葩,这蓝雨门就是其中一大奇葩———只有男人的神奇门派。

“这不剑圣黄少天闹出来的嘛,听说他离派出走留字条说是要去找叶修。”

江湖上有四大高手:“斗神”叶修,“拳皇”韩文清,“剑圣”黄少天,“枪王”周泽楷。

黄少天能和前两者齐名,可见其实力不俗。不过比起非凡的实力,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他的嘴炮能力,说话唠那还是夸奖他了。在比试中,他的对手一般不是被他打到认输,而是被他烦到想要认输。

还真是苦了他的对手了。

“黄少天最后到底找到没有,谁都不清楚,不过当时喻掌门看到字条以后,那个笑容……”说到这,他不由得打了一个哆嗦,“那还别说,看上去有点惊悚。”虽然还是那么温和,但总觉得是暴风雨来临的前奏。

江湖上除了四大高手,还有与之齐名的四大军师:霸图城副城主张新杰,雷霆派掌门肖时钦,蓝雨门掌门喻文州,最后就是一饰两角的叶修了。

说是军师,还不如说是心脏,就连微草堂堂主王杰希都承担了半个心脏的角色。这种人分分钟给人洗脑得不要不要的,危险指数五颗星。

05

“说起来轮回教又多了好多漂亮的女教徒啊。”一个长相粗犷的男子喝了口茶后啧啧称奇,“虽说是邪道教派,咋就比正道门派还招人喜欢啊。”

“还不是轮回教的男子长得好,一个个玉树临风、风流倜傥,比你们这些糟老爷们俊美多了。”身旁一位穿着光鲜艳丽的清秀姑娘轻哼一声,双手捂脸娇羞万分,“我曾经有幸远远地见过周教主……为什么世间会有这么俊俏的公子!”

轮回教是邪道第一教派,其教主周泽楷是江湖的四大高手之一,沉默寡言却耐不住人颜好,是轮回教的门面担当NO.1,再加上还有江波涛、孙翔等几位门面,更是吸引了不少女子入教,是江湖上所有女性道友的向往之地。

“……咳咳,我倒有听闻轮回教发出布告,说要捉拿叶修,还特地要求说不得伤害对方。”不敢打断清秀姑娘的幻想,她身旁的男子悄声和其他人猜测着,“难不成周教主是想得一助力,让叶修成为邪道的一员?”

“若真是那样,韩城主不肯出手的话,正道门派就危险了……”

“是啊……”

06

兴欣客栈的大门口传来了马蹄声,不久就有几个穿着简约朴素,长相俊秀的青年男女结伴进来落座。

“那些人长得可真好看。”其他桌上的一个男子嘿嘿地笑了两声,视线时不时就往那处瞟。

“诶兄弟,我劝你别乱看。”身边的同伴拉了男子一下,用目光示意着,低声警告道,“看到他们穿的衣服了没?别看那么朴素,那衣料的价格就算是把我们都卖了也买不起。还有,瞧见他们腰间挂着的令牌没?那可是叶家人!”

男子顺着目光看过去,那些坐在位子上优雅品茗的青年男女们的腰间都挂着一枚花纹古朴的令牌,令牌上有一个用金丝勾勒的“葉”字。

被称作是叶家人的青年们的修为男子全都看不透,他身边有点见识、修为达到筑基后期的人悄声提示他,那群人最低的修为和自己一样时,男子彻底懵了,赶快把视线收回来。

“我的天,叶家……该不会那个叶家吧?”

“不然还有哪个叶家能有这么厉害?”那人白了男子一眼,然后左右张望一下,凑到对方耳边低声说,“我有小道消息得知叶家嫡长子已经离家出走多年,至今未归。他们这时出世,说不定是去找这位未来的叶家家主。”

叶家是隐世家族,历史悠久,底蕴丰厚,与世隔绝,从不出世。

这一代叶家家主喜得双生子,本来还担心因家主之位而搞得兄弟相残。结果哪知嫡长子刚成年就逃出家门出世闯荡,次子眼里又是只有哥哥的存在,什么兄弟相残、手足残杀全都是叶爸爸脑补过度的产物。反而现在认清事实后,开始担心起“没人继承该怎么办”这个在一般大家族根本不存在的事情。

这可真是喜闻乐见(并不)。

07

而被一大群人惦记的主人公究竟在哪呢?

客栈客房里,叶修躺在床上打了一个哈欠,摸了摸自己的肚子:“好饿啊……”此时他的腹部正被好几层绷带给裹住。

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叶修:你们就是找不到我OvO

正文END.



【事后小剧场】

『02』
王杰希:我要以身相许。
叶修:……王大眼乖啊,别闹。
王杰希(严肃):叶修,我是认真的。
叶修(敷衍):……好啦好啦,没闹没闹。

『03』
叶修:老韩,我俩什么关系呀?
韩文清:喂养和被喂养的关系。
叶修(大惊):老韩你别胡说,虽然有去你那蹭吃蹭喝这点我承认,但说喂养就过分了啊!
韩文清(沉默一会):那就是相爱相杀了。
叶修:……

『04』
叶修:还是哥厉害,军师级高手。
黄少天:老叶你不要脸!明明是心脏能手还给自己美化成那样。
叶修(挑眉):怎样,少天大大羡慕嫉妒啊?
黄少天:切切切,谁羡慕啊谁嫉妒啊!
喻文州(微笑):少天,关于逃派的事情,我想和你聊聊。
黄少天(惊):……等等等等,冷静冷静,咱们以德服人QAQ
喻文州(灿烂笑):当然,以德服人。
黄少天:为什么我总觉得你的那个意思和我想的不一样……

『05』
叶修(捧着周泽楷的脸来回打量):啧啧,长得真帅。
周泽楷(脸红):前辈,更帅(///▽///)
叶修:小周说得好,来,么一个。
江波涛(微笑):前辈,孙翔有事找你。
叶修:诶?孙翔?
(叶修渐行渐远。)
周泽楷:!!!(居然有叛徒!)
江波涛(继续微笑)
(远方的孙翔:哈嘁,谁骂我?)

『06』
叶秋:混蛋哥哥你什么时候回家!
叶修(揉揉弟弟的头):乖哈,这事咱们不急。
叶秋(安静下来):快点回来吧……
叶修(抱抱对方):放心了,哥就在这。

『07』
陈果:你是叛逃的?
叶修(打哈欠):那个悬赏的公告借我看一下。
陈果(递公告):喏,拿去。
叶修(接过,看了几眼):嗯,上面说我是叛逃的啊……(看陈果)啊对,我是叛逃的。
陈果:……你能再不走心点吗???

小剧场END.

 
评论(3)
热度(116)
© 夏夜微凉🎐|Powered by LOFTER